close

有一次,一位新來的仲介業務非常興奮地向我請教,問我什麼時候該逼客戶下訂?如何向顧客逼訂?原來,他上午帶一對夫婦去看一間房子,這對夫婦看上去非常喜歡該套房子,當他介紹產品社區環境時,這對夫婦也贊同;當他介紹該套房子的內部格局時,也點頭示意;當他介紹現在房地產形勢,說明該套房子物美價價廉時,這對夫婦還是微笑不反對。問他們感覺怎樣?這對夫婦回答說:“不錯!不錯!”這對夫婦的表現讓這位新來的仲介業務喜出望外,但一時間不知如何讓客戶下定、簽約。聽他介紹一番,我就問他,這對夫婦有沒有對房子的缺點提什麼?回答沒有;我又問,這對夫婦有沒有對房子的價格提出異議?回答還是沒有;我再問道,你有沒有要求這對夫婦複看(第二次看屋),他說有啊,不過這對夫婦說這幾天有點忙,等有空會主動打電話聯繫他。憑我的直覺,這對夫婦其實對這套房子是不滿意的。果然不出所料,當這位仲介業務一個星期後打電話聯繫時,他們已經在別的仲介公司看上了一間房子。

還有一次,我接待了一位男性工程師,這位工程師四十歲左右,我帶他看了三次屋,我感覺他對第三次看的那間房子比較感興趣。我問我價格,我開價後他還了價,並對房屋提了一大堆毛病,說社區環境太吵,治安不好;又說房間實用率低,間隔不好,裝修太舊;還說不知建築品質怎麼樣;甚至說現地房地產形勢走低,房價在下降等一大堆不想買的理由。在我與屋主一番討價還價後,最後落實了屋主接受的底價符合這位工程師出價後,我把他叫到公司詳談。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情景,這位工程師一來到公司後,就說自己很忙,並且自己現在有房子,不急地買房,本來是不打算來的,但看我這麼熱情,勉強來一下,但希望快點談妥。當聽到我要他簽承諾書時,他就進一步壓價,經過幾個回合,但房價沒辦法壓了,就轉而壓仲介佣金,要求打七折。他一邊要求,一邊威脅我說,他真的不是很想買這房子,並一而再,再而三地提出房子的一大堆缺點,並強調自己有房子住,不急於買。憑我的推斷,他是非常喜歡這套房子,如果不喜歡,不想買,不可能會與我一談就談了一下午,而且事先他還強調說很忙,想早點結束,可這一談,他反而不急於要走,而是急要跟我談價格,跟我談佣金。我的直覺告訴我,成交時機來了,而且不能讓步,讓步了他會迅速跟進,於是與他堅持。就在快要下班時,他終於無可奈何、就爽快地交了一萬元定金。

中華民族有一種奇特的思想,就是陰陽思想。受這各思想影響,很多人做事情時不會直奔主題,總是要繞一圈子,在繞完圈子後再提出要解決的事情。有時,他們表面上表現出不想要的架式,其實是想要,而且越是表達不想要,其實是越想要;相反,表面上一直贊同,沒有任何異議,往往結果是不想要,不贊同。受這種思想影響的中國人,從來不會輕易說“是”或“不是”,就連我們平時簡單地問一個朋友:“你明天有沒有空”,他都不會直接回答“有”或“沒有”,而是會先問一句:“有什麼事?”然後根據你的回答來做相應的回答。

因此,在你的售屋工作中,你一定要帶著你的眼睛和腦袋去聽顧客說的話,要多觀察,多思考,多總結。我們前面已經說過,嘴巴可以說謊,但身體語言一般很難說謊。不要輕意相信顧客的“不錯!不錯!”不也要輕易放過顧客說的一無是入的批評。往往喝彩的只是看客,而挑剔的則是買家,有時,顧客越是批評房屋的缺點,就越是表明他的購買決心。

此外,有一種情況值得注意,有時,顧客還價是為了拒絕,因為,中國人一般不喜歡說“不”,也不喜歡得罪別人。為了拒絕你的熱情推銷,有時顧客會還一個非常低的價格,讓你知難而退,這時,你就不要一個勁地認為顧客還價了就有戲,有需求。這種情況下,你再多的努力也往往是徒勞無功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二郎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